close
我想這應該不用我多所撰述,每當有人懷孕時身邊總是不停

的有人說這不行做那不行動的,原本心情好好的孕婦都會被

搞到心情不佳,我不否認有些限制其實是有其道理的,或者

應該說有科學根據,但是有些傳統的約束我就覺得很沒道理





就拿宣布懷孕這件事,大家都會說三個月後再跟大家說,如

果提早說會有不好的事情,其實我想這樣做的意思是因為在

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,如果有什麼事情可能會不好解釋或是

麻煩,但是我覺得分享喜悅的心情是不容去忽視的,何必一

定要堅持三個月呢?



另外不能拍肩的忌諱,其實是因為怕突然的拍肩會造成孕婦

驚嚇而導致不好的後果,所以傳統的人才說不能拍肩,並不

是只要拍肩就會有不好的事情!



我不能否認傳統的限制跟忌諱有其意義,但是實在不能苟同

只爲傳統而限制,哪怕限制的本身有太過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